是芷非纸.

当下就很好,不必来日方长.

一篇有些迟来的长评

首先,祝@_一夜暴富_ 老师的《痛并渴痛》   完结撒花


从2019年末到2023年,四年时间里,我们在书外看着陆灸他们的故事,从与灸儿与且行相遇,相互托付,再到结婚生子,不知道为什么,有些感慨,感觉像儿子长大了的那种欣慰感(?


感谢20年的夏天,偶然看见夜劳斯的《枪械玫瑰》,直接连滚带爬光速入坑,完结夜时激动的睡不醒,然后第二天课上十分钟做了三个梦(好孩子不要学我打瞌睡)


说说我对渴痛主要人物的印象吧


陆灸


开篇的陆灸带给我一种意气风发,充满少年感的感觉。正如且行眼中的太阳神般耀眼,一身傲骨的人啊,曾因为自己是Omega的性别,被他人质疑,也因此逃避着自己的性别,用抑制剂将本能反应封锁。


直到因为意外发情期的到来,才真正将自己柔软的一面展现给自己的爱人看,从小到大,陆灸是那个独立,好像不需要任何人呵护的孩子。在亲人面前,他是那个最小的弟弟,是家中的幺儿。


有一章彩蛋程舟说:


"我们家的幺儿,已经吃过太多苦了"


是啊,他满身伤痕却依然向往阳光。荒芜里的杂草般野蛮生长。


感谢有且行的陪伴,让我们的陆小队长可以卸下疲惫,全身心交给对方。他教会了且行爱的意义,且行带给他一个幸福完整的家。


首任Omega家主,灸儿你超棒的啊!


程且行


从小混迹在黑市中,作为实验室的产物,年幼的他在混乱,黑暗,泥泞不堪的人世黑暗角中不断挣扎。


对于那时的他来说,身旁有太多危险,随时可能因为一点"小意外"而失去性命。


还好有陆灸的出现,像一束光照亮了他黑暗的世界,"程"这个姓氏是陆灸争取过来的,但是我们的且行没有辜负这来之不易的机会,短短几年,从那个需要陆灸照顾的小孩快速成长为灸儿的保护伞。


那在此我就祝贺我们的且行小朋友和陆珍惜新婚快乐——


叶无霜&陆焕


我们的小公主真的很可爱,从一开始就很喜欢焕儿。他与陆灸相反,他的童年是由父母疼爱长大的,突如其来的变革,父母的"离去",和胞弟的分离,让他不得不从父母庇护下成长。


不过我们小公主挨最狠的揍,还要被损有点可怜哈哈哈哈哈。


叶无霜


名义上的叶家二少爷,但却是叶家想抹去的"污点",于是在父辈的一己私欲下,被注入大量禁药,扼制住成长为Alpha的势头。


不过有一个小孩子总会跟在他的身后,无惧他后颈骇人的伤疤,心疼他的过往,从那声"姐姐"开始


程舟:我把你当兄弟,你睡//我弟弟


程舟&周柏


食物链顶端的男人——程舟


"不要在他面前穿任何带有腰带的裤子"(即使完结了,我还是想吐槽你揍弟弟和老婆是完全是两种力度啊)


作为家主,他尽责尽力,作为哥哥,他在一切方面都为了弟弟们的身心着想,知道用不同的方式去对待两个性格不同的弟弟


在老婆十四岁时,就把人带在身边了,哄老婆时真的很甜(就喜欢看xql贴贴)


团团最开始时因为自己和程舟同是alpha时感到没有安全感,甚至因此还离家出走,但是在程舟的武力教育下,在听到那句


"你完全可以恃宠而骄"


又回归为和陆灸他们那样肆意洒脱的周柏啦。


希望在接下来的《恩宠》中看到我们团团的追(诱)夫路程和少年(黑历史)


今天也是为哥嫂爱情欢呼的一天


肖念深


说实话,结局看到他是灸儿身边的眼线时,我感到十分震惊,一下子CPU干烧了。在看他过往经历时,我竟联想不到他出场时,踩着滑板手扛弹药的模样。


因为实在太悲惨了。


他和且行一样是实验室的产物,因为是Omega,所以沦为一个生育工具,未成年时遭受的非人待遇,让他彻底失去作为一个正常Omega的资格。


在知道灸儿想要一个完整的家时,就决定放弃这场爱恋,因为他想让陆灸幸福,那个十五岁的少年在他心中太过明媚,以至于赴死前才将自己的爱意坦白。


忘掉过去所有经历,或许是对于他最好的结局。一念即深,在消失记忆前对陆灸的one last kiss(对于我来说是kill),其实也满足他的愿望了


人总是要向前走的,就像陆灸说的"忘掉才好,忘掉最好"。


希望念深能在未来的后半生过的幸福点


他将抛去所有记忆去获得新生。


总之四年陪伴,感谢夜爆老师带给我们这么好的作品,让书中的所有人物都有了属于他们的意义。就像陆灸父母的目标在他们这一辈得以实现。而他们一定,会在下一世再度重逢。


第一次写小长评可能有些bug,请多多见谅qw





评论(5)

热度(25)